QQ20180919-0.JPG

北京四季分明,秋天是個天氣很舒服,所以每到秋日就要把握時機,拼命的往外跑🤣
這次來到朋友之前推薦,曾入選 世界最美的18家圖書館 -- 籬苑書屋
發動態後,還有朋友留言說:『覺得是北京最美的地方呢 !』

QQ20180919-3.JPG

從北京出發約1個半小時到2個小時的車程,到了這間座落在山林小鎮裡的圖書館,以’柴火‘搭建而成的環保透光小屋,與其說是圖書館感覺更想是個閱讀空間(因為書是沒有分類的,也不能外借的哈),書大都是讀者們捐贈的。

QQ20180919-2.JPG

QQ20180919-5.JPG

QQ20180919-4.JPG

 

入館必須穿著襪子(沒有的話現場有賣,一雙3 RMB),而且人流是有限制的喔!

因為成了網紅景點,不少人慕名而來,到達時離閉館還有一小時,大概也是等了半小時才進去。
要注意的是只有週六日是開放的,平日一到五是開放團體租借跟預約,而且每年只開四月中旬至十月中旬喔。
--
附近因為曾經招開APEC會議,所以建設得不錯,附近也有許多知名風景區,可以一起遊玩,回程路上還吃了當地有名的烤紅鱒魚才返家(紅鱒魚只能用泉水養殖,真的好好吃啊啊  ),還是現撈的喔,一斤(0.5KG)38 RMB,做得菜也不錯,沒有以往在山上餐廳吃得有股土味XD

附近還有家叫『山吧』的當地特別有名。

IMG_5303.JPG
--

籬苑書屋
📍地址:北京懷柔區雁棲鎮交界河村智慧谷
預約電話:+86 13910105454


arrow
arrow

    海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