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568.JPG

跟好姊妹約好的蘭嶼行終於在今年夏末秋初成行,原本因為接近國慶連假前往蘭嶼的船班都客滿,差點候補不上船班,不過好險在最後一天候補上了!而且在接二連三的颱風中間,去的這幾天天氣都很好🌤真是很幸運!加上入住了『沿海假期』民宿,就在我覺得最好的海岸,最棒的海邊(明明是第一次來😆)讓我們在這三天兩夜的蘭嶼行中,享受陽光,坐擁大海與星辰,遠離都市塵囂,真真正正地度過悠閒(放空)的日子😊住宿真的很重要!所以就先來分享住宿文吧💁‍♀

 

▎到達👣   

IMG_7523.JPG

乘坐台東出發的第一班船,經過2小時到達蘭嶼,迎接我們的是蘭嶼專屬的暖風☀因為民宿配合接送行李的已經放假了,所以是委由租車行幫忙先運送我們行李到民宿,而我們就租上機車騎去民宿囉(125機車一天是500/天,還有油錢100)!拿出GoogleMap導航,沿海假期就在蘭嶼的西岸,從碼頭出發,會經過機場,騎大概5分鐘左右就到了,非常好找,因為附近就只有它一棟獨立的房子。

IMG_5755.JPG

▲從碼頭出發,沿著路騎,在右手邊就可以看到了。

IMG_5749 2.JPG

▲看到窗外的海沒,就是傳說中的“住海邊”

34449075_2075338772740158_2545002116993253376_n.jpg

▲一進來是餐廳,大片的落地窗可以邊吃飯邊看海😍

是不是超棒!

白天光看海忘了拍照,所以借一張粉絲團的圖

晚上搖身一變成酒吧,店裡也有調酒,有時候還會有表演喔!

IMG_5725.JPG

▲有沒有get到氣氛了。

IMG_5716.JPG

▲餐廳空間相當大喔!

IMG_5722.JPG

▲民宿還有兩隻店長小G說人很好的可愛店貓🐈

被我抓包在椅子上曬太陽啦😆

IMG_5426.JPG

IMG_5427.JPG

▲兩隻店貓是母子,這隻小白貓是小孩喔!

 

IMG_5713.JPG

IMG_5714.JPG

▲店裡還有提供蘭嶼人文風景明信片喔!

IMG_7830.JPG

▲大家給沿海假期的留言還有照片,看了很溫馨欸!

IMG_7831.JPG

▲蘭嶼遊玩指南跟注意事項,蘭嶼是非常非常注重環保跟生態保育的地方

 

▎入住・房間概況🗝   

房間收拾好後我們就入住了,小幫手交給我們通往房間的感應卡,走往通往樓下的樓梯,本來還以為是地下室,但餐廳這邊應該算是二樓,房間在一樓(因為馬路與海邊的高低差),房間內還是可以看到海,只是視角更平。

IMG_5711.JPG

▲海尼根招牌下面的門就是通往房間的門,旁邊有刷卡的地方,

需要刷感應卡才能進入,所以不用擔心只是來用餐的客人誤入等等。

 

IMG_7637.JPG

▲打開門對面的一面牆,是有一幅可愛的畫,體現出在蘭嶼的生活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~

IMG_5578.JPG

▲房間都以蘭嶼上的部落命名,我們入住的房間名是“朗島”。

IMG_5565.JPG

▲房間是簡單的和室房,收拾得相當乾淨👍

太陽圖騰為房間增添了不少色彩。

IMG_5572.JPG

▲房間只有床跟置物架,沒有其他傢俱或電視(都來蘭嶼了還看什麼電視啦😆)

空間其實不小,除了床以外,可以將我們兩個20吋行李箱全部打開來還可以隨便躺,

空間大還是蠻舒服的!

而且別小看那個床!我跟朋友都一致認同這個床很好睡,軟硬適中👍

(因為前一天在台東住宿的民宿雖然很漂亮,但床太軟睡得我們腰痠背痛的😶)

IMG_5581.JPG

▲門上有掛鉤跟衣架能將衣物掛起來。

IMG_5419.JPG

▲來張我們海景房窗外的照片😁打開窗戶就能看到海了!

 

IMG_5570.JPG

▲廁所乾淨,空間也相當大。設施完備,淋浴水壓等等也都夠,使用起來沒什麼問題。

提醒大家,因為島上有垃圾的問題無法消化,

所以蘭嶼大部分民宿提倡環保,減少垃圾量人人做環保,

都需要自備個人衛生用具、刮鬍刀、牙刷、毛巾等。

廁所內有提供可補充式的洗髮精跟沐浴乳還有牙杯而已喔!

IMG_5561.JPG

 

▲很貼心的廁所內也有擴香👍

 

▎民宿週邊📍   

將行李放到房間後,我們就騎車環島啦,體認到民宿位置真的很不錯呢!不僅離碼頭跟機場近,這邊海邊就是沙灘喔(蘭嶼還是不少地方是石頭灘)!附近有浮淺店,還有很多美食(吃貨眼睛發光🤩)!!!要做什麼活動都很方便啦~~

阿力給早餐:離民宿大概騎車1分鐘,超有名超好吃的飛魚飯糰,每天早上限量,想吃的話最好在6:30一營業時就來排隊囉!(不過還好我們民宿離得很近嘿嘿)

雯雯芋頭冰:也是在Google評價很高的芋頭冰,從民宿騎車也大約1分鐘,就在阿力給早餐附近,但是我們去時,打電話過去他們已經開始歇業了(蘭嶼大概4月到雙十節附近營業而已,之後大都休息了),老闆讓我們明年再來QQ

漂流木餐廳:騎車3分鐘。漂流木餐廳是我在蘭嶼很喜歡的一家餐廳,東西好吃!老闆娘原本是台北廣告人,後來嫁過來蘭嶼在這邊生活,也是很有故事的人喔!

蝴蝶蘭餐廳:店長小G推薦的餐廳,有好吃的控肉飯,騎車大約1分鐘。

旅人・Rover:離民宿很近,騎車大約2分鐘,也有很好的view,可以來這邊喝著調酒,與好友聊天,看夕陽喔!

榕樹下海洋冰品小站:騎車約10分鐘。也是很喜歡的餐廳+1,芋頭冰很好吃,炒飯也做得很不錯,老闆人很好!店內還有販售文創紀念品。

晴西西餐廳:騎車約12分鐘。也是店裡人推薦的好吃西餐廳。

>✔飛魚潛水騎車3分鐘到達,我們來參加的是浮淺行程,500/人。過程中教練還有幫我們拍照,之後還有傳給我們。

 

IMG_7625.JPG

▲我們在『旅人』喝著調酒看夕陽。

IMG_7803.JPG

▲超限量的飛魚飯糰,我們在最後一天吃到啦!(最大的難關是起不來😆)

 

▎晚上的時光🌙   

我們總會在一天遊玩回來後晚上回到民宿,聽著音樂聊天,點餐吃飯,詢問小G、小幫手或是其他客人值得去的景點或秘境,安排明天的行程(是的,我們來蘭嶼就是這麼隨性哈哈哈)或是在餐廳看投影電影;抑或在樓上露台坐著喝啤酒看星星,暢快聊天。超級喜歡民宿的露台,吹著風看著天,感覺擁有了星辰與大海😉🌟

IMG_5707.JPG

▲民宿裡的菜單,有吃有喝!

IMG_5585.JPG

▲第一天的川辣宮保雞:平常吃微辣的人千萬不要點😆真的是蠻辣的!

IMG_5586.JPG

▲第一天我點的飛魚卵香腸飯,份量剛剛好。

IMG_5593.JPG

▲因為主菜是香腸,也說不上好不好吃😆不過滿滿的飛魚卵,也是很滿足了!

IMG_5729.JPG

▲第二天的打拋出肉飯:小G的隱藏菜單,蠻好吃的喔!沒想到店長也很會做飯啊👍

(還是星座大師)

IMG_5731.JPG

▲每一餐都有附沙拉跟飲料,我們喝的冬瓜檸檬。

IMG_5594.JPG

▲小G知道我們要去浮潛,給了我們兩罐之前店裡做活動送的

"可下水、不傷害珊瑚"的防曬噴霧。

在這邊特別倡導:防曬油所含的有害化學物質溶入海水中會傷害珊瑚,

請大家下水不要擦防曬,如果要擦的話,請選擇“海洋友善防曬”喔!

 

IMG_5732.JPG

▲餐廳旁邊有大投影幕,晚上可以選擇在這邊看電影喔!

S__42033183.jpg

▲或是可以上二樓(三樓?)的露台,坐著聊天看星星、白天可以看海。 

IMG_5734.JPG

▲有著鯨魚塗鴉的房間是可作為VIP房或是有時候有演奏的地方。

IMG_7778.JPG

▲晚上路上還有投影『沿海假期』民宿名字呢!

 

 

▎在蘭嶼的三天兩夜🙆‍♀   

在蘭嶼的這幾天,很感謝民宿小G跟小幫手的幫忙,還有一天小G的朋友Peace幫我們帶路探訪了蘭嶼;來到蘭嶼也認識了不少人,跟不同人聊天,聽著與分享大家的故事,蘭嶼真的是個神奇的地方,發現大家都是帶著不同的心情而來的,但是卻齊聚在這個地方。我們只待了三天兩夜,在島上,不管是在地人或是旅人,每個人聽了都說不夠,有點遺憾,不過遺憾才是最美的,期待著下次的到來!下次,一定會再回來『沿海民宿』,重新開始我們的旅程,我有美酒,你有故事嗎?

 

IMG_5720.JPG

 

ℹ 蘭嶼沿海假期民宿

📍地址:台東縣蘭嶼鄉6鄰1-4號(位於八代灣,漁人村與紅頭村之間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☎️電話:0905-156-879(店長小G,同Line ID)

🔗Facebook粉絲團  官網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#文末抽獎 終於跟蜜兒抓住夏天的尾巴,迎著西太平洋的風,乘著2小時的船來到蘭嶼🏝我們在這三天兩夜的旅行中,盡情享受陽光,坐擁大海與星辰🌟遠離都市塵囂,真真正正地度過悠閒(放空)的日子😊台灣很美,蘭嶼更甚🐳山連著海連著天,原始的自然風景🌿當地的風土人情,都保留了原始的風貌,ㄧ切都是這麼簡單而美好💕 #蘭嶼很美蘭嶼人很熱情❤️ 🙏🏻感謝所有在蘭嶼我們遇到美麗的人事物;在這裡跟不同人聊天,大家各分享自己的故事,覺得蘭嶼真是個神奇的地方🦄大家都是懷抱著不同的心情而來,但卻齊聚在這裡。 在島上,不管是在地人或是旅人,知道我們只待3天,每個人聽了都說不夠,有點遺憾,期待著下次的到來!重新開始我們的旅程,我有美酒🍹你有故事嗎😉? ✌🏻還要特別感謝店長小G讓我們有這個機會體驗,住在我覺得最好的海岸(明明是第一次來😆)、很棒的海景民宿[沿海假期]@coastalholiday99 🏡 更棒的是!!小G說提供免費住宿給大家抽獎哦😍😍😍趕快來來來,獲得你的 #2020蘭嶼假期 ✨✨✨想參加的朋友們✨✨請你跟我這樣做👇🏻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🎁獎品: 沿海假期 @coastalholiday99 1️⃣ Vip房住宿兩晚 2️⃣四人房住宿兩晚 ✔️使用日期:2020/4/1-2020/10/15 ✔️例假日不可使用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✨抽獎辦法: 即日起至2019/11/10 💎第一步:追蹤 @hiheidibear ➡️第二步:按讚「本篇貼文」➡️第三步:「tag兩位好友」+「一句揪好友ㄧ起去旅行的話」 🔺抽獎公佈:2019/11/15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🔸馬上預約2020蘭嶼假期🔸 沿海假期 coastal holiday ☎️電話:0905-156-879(店長小G,同Line ID) #蘭嶼好美 #蘭嶼小日子 #蘭嶼 #蘭嶼🌴 #沿海假期 #蘭嶼民宿 🏝

海蒂兒🎀(@hiheidibear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

 在規劃蘭嶼旅行時你可能需要...

 

🔹【蘭嶼高速船票】台東富岡港/墾丁後壁湖至蘭嶼來回船票

🔹【探訪蘭嶼地下屋】蘭嶼浮潛+地下屋導覽 3 天 2 夜套裝行程

🔹蘭嶼浮潛體驗

🔹【潛進太平洋海域】蘭嶼一對一體驗潛水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海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